第五个人

话匣子穿着大衣,意气风发的走在路上,小飞委屈兮兮的揉着屁股跟着,一边跟一边扁嘴。

 真冤枉,他也不是故意的不看车的,结果就在大街上被霞姨打了一顿,周围一圈看热闹的,还有起哄打的好的,丢死他了!

 “扁什么嘴,冤枉你了?快点跟上,你看回去你六爷揍不揍你!” 

 小飞慢吞吞赶上话匣子,话匣子瞪他一眼刚要走,就听见一句小小声的‘我愿意的’。

 话匣子回头,看着小飞:“说什么?” 

 小飞看着霞姨,定定的看着。

 “姨,我愿意的,能当您儿子,我求之不得,就是……”小飞犹豫了一下,“就是我,我现在,还张不开嘴,您等等,行吗?”

 话匣子听懂了就有点失神,再一听,还有啥不明白的,孩子脸皮薄,不好意思呗,这一想,心也敞亮了,高兴地一把撸过小飞,撸的他弯腰驼背配合着。

 “行啊,叫姨也成,反正从今儿起,你就是我儿子了,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大街上人来人往,听见开心的笑声,也会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。

 这是共性。

 小飞和霞姨的关系就这么半公开的处着,要叫六爷来说,该请上两桌摆个酒,给话匣子磕个头,这才是正办,可话匣子不这么认为。

 话匣子看着小飞和晓波在天井里为谁是哥哥争论个没完的认真模样,笑的合不拢嘴。

 “有没有这个仪式,小飞都拿我当妈呢,那有没有的有什么要紧?现代孩子,哪个会跟我们老辈人儿似的,还要跪着,还要磕头啥的?不用,这样就挺好。”

 话匣子不愿意难为孩子,六爷明白,对小飞就管的更严了,都是自家孩子了,只有更严的,怎么可能惯着。

 小飞前面挨过六爷几回打,对六爷本来就有点敬畏,以前没大接触的时候是敬大于畏,现在畏大于敬,有时候六爷脸一沉,他就心慌,被晓波嗤笑胆子小。

 小飞就不明白了,就晓波这个欠揍的脾性,是怎么修炼的皮那么厚的呢?不怕揍,还不要脸。

 “张晓波,就你这样儿,怎么当我哥?凭什么啊?”谭小飞踮着脚去砸钉子固定电线,张晓波在下面扶着梯子,一边干活一边斗嘴。

 “嘿你丫的,忘了你哥我教你的东西了啊?没良心,你进出医院都是我背着的,我还比你大,怎么就不能当你哥了?”

 “*的,你好意思提医院吗?*扒我裤子怎么不说,还想当哥哥,当你奶奶个腿儿!”谭小飞不在大人跟前,论嘴皮子也不必晓波差多少,就是俩人相互影响下,脏话张口就来,往往骂完了才知道左右观察一下,被六爷听到,免不了被抽两下,挺疼的。

 今天话匣子请酒,请一帮老哥们来吃饭,就当是庆祝小飞认她当妈,但是又不明说,就这么模模糊糊的糊涂着算说了。

 晓波看着跳脱,到底大一点,懂点儿事,帮着忙上忙下的,今儿虽然是小飞和霞姨的好日子,还是在他家请的客,他是主人,忙得很,跟小飞也没空吵嘴打架。

 也不知是不是有六爷坐镇,今天这顿饭小飞吃的特别顺利,晓波全程忙,霞姨按着小飞让他乖乖的跟她身边认人叫人,话匣子之所以叫话匣子,无非是因为她朋友极多人脉广,这朋友圈虽然和六爷有重合,却也有很多阿姨婶婶是小飞没见过的,免不了叫完这个叫那个,被拉着手说两句话也是有的,小飞能说的说,不能说的就站那儿抿着嘴笑,也没人怪他什么。

 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,,小飞觉得脸都要笑僵了,晓波也累的腰酸背痛,不住地在小飞旁边抱怨。

 “我说小飞,爷们儿……你是不是拉下了什么?”

 “什么?”小飞故意左右看看,“人都送走了,哪拉下了?” 

 “嘿……”晓波转到他面前,点着自己的鼻子,“我呢?你那声哥呢?”

 “哎呀你是不是男人,怎么这么小心眼呢……”小飞摇着头要走,晓波哪能让他这么糊弄过去,上去就拦腰倒着抱住他晃悠。

 倒拔葱?

 小飞一甩头,把武侠小说从脑袋里晃出去,两条大长腿极力扑腾。

 “张晓波!”

 “快叫哥,不叫……”晓波抱他也很吃力的,长手长脚的都没地儿放,于是他猛地开始转圈。

 俩小的闹得嘁嘁喳喳的,屋里六爷握着话匣子的手看着外面笑。

 “哎呀这俩宝儿,真是……不在一块儿互相问,在一块儿就可着劲儿的扑腾,幸亏有你镇着。”

 “呵,那是。”六爷当仁不让,承认的理所当然。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