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个人

回去已经九点多快十点了。

 拒绝了晓波要一起送送的提议,小飞为了报复他把他晃得头好晕还赚到一声‘哥’这件事儿,故意抱着霞姨做亲昵状。

 “不用你送,有我呢,是不霞姨?”

 “那是,”霞姨很给面子的吧唧一口,“我们飞儿顶大用呢!”回头没等晓波做个表情,也拽着耳朵揪过来一大口,给俩孩子一人蹭了个口水印儿,“晓波这哥哥当得,真贴心,以前都不知道送的!”

 晓波小飞被霞姨占了便宜,一起扁了扁嘴,看到对方又忍不住送了个大白眼儿。

 晓波还是送到了半路上才回去。

 小飞跟霞姨慢步走在街头,一边走一边聊天,小飞不大爱聊天,但是听得挺认真,霞姨又爱聊,两个人一边聊一边笑。

 离理发店还有一个街口的时候,小飞心中觉得有点不对劲儿,像是有人跟着,他警惕的回头去看,却看到一道似曾相识的身影。

 小飞和霞姨走到理发店门口,跟霞姨说想买瓶汽水,霞姨嗔怪了两句,还是掏钱给他。

 “不许喝冰的啊!” 小飞连连点头,目送霞姨进去,回头走过去。 

 “过得怎么样?”小飞推了送到手边的烟,去看这个昔日的好兄弟——阿彪。

 阿彪躲闪了一下,仿佛不习惯小飞的打量,他现在的模样,胡子拉碴目光涣散的,小飞最颓丧的时候都没有他这个样子。

 “还成……你怎么样?”阿彪仿佛很不得志,跟以前嚣张跋扈的样子完全不同了,小飞都怀疑,他此刻站在六爷跟前,六爷也可能认不出来了。

 “家里……出事儿了?”阿彪家里好像也是外省的富商,跟小飞爸爸也有点关系,小飞爸爸倒台,估计他们家也受到了牵连。

 “没,没事儿……小飞,你……身上有钱吗?”阿彪犹豫着说出了这句话,让小飞一愣。

 阿彪见状,仿佛很不好意思的解释:“我爸爸……进去了,我妈身体不好,常住院,所以……”

 小飞刚听了个头儿就开始掏兜,他平时没有带钱的习惯,掏了半天只有霞姨给的买饮料的五十块钱,小飞想了想,留下一句‘你等会儿’,就反身往理发店跑。

 急匆匆进门,没等霞姨问,回自己屋儿掀了垫子拿了钱就往外跑,霞姨站门口吆喝了他好几声都没回头。

阿彪蹲在路边儿抽着烟,小飞见状心里一酸,跑到他面前,将手里的钱递了过去。

 “给,先拿去用吧。”

 阿彪连忙把钱拿在了手中,连连道谢,小飞什么也没说,留了他的电话就回去了。

 回去免不了被追问两句,小飞只推说是以前的朋友,遇上了点难事儿借点钱给他,霞姨想多问两句,看见小孩儿有点没精神,怕触动他心事儿,就没多问。

 小飞躺在床上,难免想起阿彪,觉得要是没有霞姨他们,他估计过得还不如阿彪,至少阿彪的妈妈再生病,有她在就是个家。

 看着阿彪眼眶青黑布满血丝,浑身不说脏兮兮的,一看就是很久没打理了,还一直哈欠连天的,估计是陪床辛苦的,这样想,小飞就替阿彪担心一下,心想过几天问问阿彪妈妈住哪个医院,去看看她去。

 闷三儿那边,给小飞找了好几个工作,六爷先去看了一番,没说好。

 没说好,就是不好呗,闷三儿只好再留意。

 最后还是灯罩儿给解决了。

 灯罩儿好歹曾经是干过汽修,认识的一个老哥们儿曾经在大厂干过,后来又转到一家汽配城干,专门维修豪车,这次的活儿,就是这位老哥们找的。

 小飞跟着去了一趟,应了。

 去了先跟师傅学,有悟性学上几个月就能自己干,没悟性就一直干学徒,小飞被六爷和灯罩叔领着认了师傅,就在那儿干下来了。

 霞姨坚决不同意小飞在汽配城提供的宿舍住下,怕小飞照顾不好自己,实际上小飞真是没什么照顾自己的概念,幸好汽配城离得不远,骑自行车十分钟,小飞跟师傅报备一下,也就开始了上下班生涯。

 小飞跟着的老师傅脾气很好,小飞有以前学的基础,人也听话,老师傅最喜欢他,有时候还加班给他开个小灶,小飞学的兴致盎然,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。

 这天学完快七点了,天都黑了,老师傅本想留他吃饭,被小飞婉拒了,只说家里大人还等着他吃饭呢,就骑着自行车急匆匆走了。

 霞姨在门口等到九点,才等到急匆匆回来的小飞。

 “怎么今天学到这么晚?吃饭了吗?”霞姨一边唠叨一边要给他端饭,小飞一脸懊恼。

 “姨,我吃过了……你吃了吗?”得知霞姨一直等到现在,小飞后悔的不行,一直认错。

 霞姨哪会跟孩子计较,撵着他去睡觉了,小飞最近早出晚归的,都累的瘦了,霞姨心疼得很。

 小飞最近,有点不对劲儿。

 这是话匣子的想法。

 往常小飞总是一下班就往家里赶,很少在外面吃,最近隔三差五的在外面吃饭,昨天还问她借了五百块钱,问干什么的也支支吾吾的说不清楚,只说借给了朋友,霞姨心里担心,又怕问多了引起孩子反感,思来想去好几个晚上。想跟六爷说,又怕他那个暴脾气直接上手,好几次话到嘴边,又咽了下去。

 最后是晓波给帮的忙。

评论(4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