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个人

小日常

徐暮云有一天背完了功课,忽然神秘兮兮的凑近焉逢,问:哥,横艾以前教你的?

焉逢:嗯。

徐暮云:那你被她打过没有?

焉逢:……

徐暮云:说一说嘛,我又不会说出去。

焉逢:……后天的功课你也背一下吧,我看你挺闲的。

徐暮云:#(泪) 我不问啦……




徐暮云看到焉逢的动作心头一窒,他慢慢后退一步,问他的兄长:“你是我兄长,就能决定我的人生吗?你我自相认以来,只要我做的不合你心意,你就要教训我,焉逢你扪心自问你有教训我的资格吗?我从十一岁起到现在,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没有陪在我身边,见了面,你只要求你想要的,你问过我想要什么了吗?你根本不在乎,你只想要保护你的尧汉做你的飞羽焉逢而已,你根本不是为了我,不是为了我。”

 “我不是为了你?”焉逢深深呼吸一口,质问道,“徐暮云,我不是为了你,我费劲心力救出……难道是我悲天悯人的性子发作?不是为了你,我跪求丞相只为了让你留在这里削弱骁月实力?不是为了你,你们铜雀几位尊者能剩下几位?你真以为我这里就安全无虞能由得你任性妄为吗?我若不是……若不是因为你是我弟弟,你以为,我会费这个功夫去收服一个对尧汉嗤之以鼻的人?徐暮云,你应该庆幸你是我弟弟,我还愿意以管教弟弟的状态去管教你。你不愿意也没关系,你现在剑气解开了,手上有剑去哪里都行,前提是……杀了我。”焉逢唇角带着一抹冷笑,两指捻起封泉冥日剑尖对准自己心口,“想必你对我也是积怨颇深,正好我没带武器,来啊,你杀啊!”

 “你……”徐暮云被手无寸铁的焉逢逼迫的一步步后退,焉逢一步步逼近,手中藤条忽的扬起狠狠抽向他腿根,徐暮云没抬起的左手臂也被扫中痛不可当,手中剑不可避免的刺破了焉逢的衣领,徐暮云连忙收回剑捂紧了左臂,“焉逢你好卑鄙!”你知道我不可能对你下杀手却这样逼我!

 焉逢没说话,只是又抽了一记下去。

 徐暮云心头涌过一阵悲凉,焉逢刚才没有反驳他的话,是不是真的去刺杀义兄,他知道自己问不出来了,其实事实就摆在那里,过不多久骁月发生的事情总会传过来,早晚而已,只是他跟哥哥,他们兄弟两个还能回到从前吗?在他说了这样伤人的话后。

 紫衣商睿在焉逢临走时说的话一直激荡在他胸口让他憋闷难言,是,我是没你本事,已经是王爷之尊自然干什么都无太大掣肘,可以将暮云宠上天任由他到处得罪人,但是商睿你凭什么认为你能护他一辈子?就凭你那副摇摇欲坠的身板儿?你没两年去了暮云怎么办?陪葬吗?想到这里心头火气更旺,将面前这个**小子按在塌上不管不顾一顿狠抽,藤条抽在白色后襟上带起道道清尘,顺着藤条的力道不时的凹进去一道,焉逢打了三五下嫌碍眼一把给掀了,顺手又给脱了亵裤,光裸的皮肉上不过带着几道红色的藤印,焉逢气的手脚发抖,一手摁着暮云一手去够放在隐蔽处的油膏。

 徐暮云察觉了他的意图冷笑一声道:“焉逢你要打就打磨叽什么?你要是心疼我皮开肉绽不打不就成了,一边打一边心疼你不嫌累得慌我还嫌累赘哦……”却是焉逢丢下藤条狠狠抽了他一掌。

 焉逢大概真是气疯了,仗着手里的藤条利器不用,竟然卯足了劲儿要拿他的肉掌跟徐暮云的屁股死磕。

 这边徐暮云带着一丝委屈三分不平挨着巴掌,焉逢那手就跟不是他自己的似的用力的打,震麻了右手就换左手,左手没劲儿了换右手,一时间房间里只听得见巴掌着肉的噼里啪啦声。

 不知打了多久,焉逢仿佛从梦中惊醒般醒过神来,发现自己面前两团肉已经红中带紫,冒着点点红砂,他的两只手也微微泛肿,两条手臂都累得抬不起来了。

 焉逢叹了口气,不顾形象的反身坐在了脚踏上。

 徐暮云罕见的没有吭声,或许是被打的一时反应不过来。

 不知过了多久,焉逢才缓缓开口。

 “徐大人身体还好,就是有些咳症,我给他带了些徒维配的药,他吃了好了很多,若是有机会,我就让徒维帮忙看一下他的病。”

 “铜雀那里你义兄还好,不用担心。”

 “兰茵姑娘那里……我去帮你祭奠了一番,等有机会,我就把她的坟迁到父亲母亲那里,她虽然没能与你拜堂成亲,也算是我皇甫家的媳妇儿,不能让她魂无所依任人欺凌。”

 徐暮云埋在发间的脸上已经满是泪痕,他死死咬着手指不肯哭出声来,免得焉逢以为自己做了多少事儿。

 不是应该的嘛?谁让你是我哥!



评论(6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